耶耶耶人

耶耶耶
来找我扩列,好耶!

fw日常碎碎念(上海疫情所感)

我好抑郁

 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但是哭不出来,感觉情绪被压抑着。

  也说不出什么抑郁的原因,就突然情绪低落(流泪jpg.

  可能是突然解封了吧,我有点不适应了。

封的几个月来给我感慨像做了场很长的梦,很恍惚。

  在梦中有感慨,有愤懑,哀叹,有泪水和欢笑。这个梦很丰富。所以在醒来后,我有些无从适应。

  昨天6月1日,上海宣布解封了。

  我去社区里做核酸了。人很多,很喧闹。街上车水马龙,人群嘈杂,空气闷热。

  在封控的这段时间里,我无数次幻想过解封后我应该做什么。脑海中蹦出的第一句话是,振臂高呼“自由啦!”

  但当我真的踏出了小区大门,我是忐忑的。看到人们,一个个鲜活的生命,虽然戴着口罩也无法掩盖人们心中的喜悦。让我一下子感觉很激动,但激动过后,我有点不知所措。

  这些场景,将我一下子拉回了3月初,那个充满烟火气的城市,那时的上海还没有被封。

  回望这次的疫情,太多太多平凡的人和事让我动容。他们是来自全国各地援沪的医疗队,在一线的医护人员,无私奉献的志愿者,维护我们生活保障的上海团长,或者说是在这场疫情中给予我帮助的邻居大哥。

  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的感动。

  在这些日子里,我们看见过,听说过,遇见过,一桩桩活生生的事件,真实的求救与呐喊。复杂的情绪扩散到城市的每个角落。

  每个生活在上海的人都是这场疫情的受害者,同时都是这座城市的英雄。respect 

  现在是6月3日,12点20分。解封后的48小时。一切顺利,对过去的那些曾经说句“再见”

“再也不见”

  希望我国疫情早日结束,摘下口罩去拥抱所爱之人。

  愿世间美好,都恰逢其时

  有感而发,没什么逻辑,多多包涵。

祝大家端午节快乐呀!记得吃粽子!我爱咸粽!

(撒花芜湖~

  

评论

热度(6)